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19届旅游与资源管理学院何维浩
2021-06-05 10:59  

个人简介:何维浩,我校2019届旅游与资源管理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20159月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湖北总队荆州市支队沙市区中队,20179月退伍,后继续就读于安康学院,2018年秋季志愿报名参加了赴疆实习支教工作,2019年毕业后被招录为新疆伊犁州巩留县教师现为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巩留张家港实验学校八年级组年级主任

献身军营筑忠魂

2015年年初,一份陕西省征兵宣传片开始在网络上面火了起来,正在上大二的自己内心深处被视频中的场景深深震撼——“那不正是青春应该有的样子吗”?我这样问自己。再三考虑过后,我和家人说了我的想法,并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紧接着我就在网上开始了报名,在通过了半年的准备与急切的等待之后,我终于于9月份顺利参军,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

在部队的日子是很辛苦却又很充实的。最值得铭记的应该就是在哨位上的日子吧。战友们每个人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手握钢枪,两个小时不能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一同在哨位上看尽了春去秋来,特别是春节的时候站在哨位上看着万家灯火的那种感受,我想每一个战友都会有如此体会——虽是悲伤,甚是光荣!

在连队期间我也多次随连队“应急班”参加由支队组织的大型训练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年四月份的时候,那时候支队会根据所有连队训练成绩的平均值进行排名,可是自己却在单杠项目上拖了连队的后腿,而连队的成绩自然不尽人意。自责,愧疚充满心头,虽然战友们没有过多的说什么,可是作为一名战士,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别人行的,我凭啥不行?就是为了这个这句话,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不断找班长和战友给自己加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成为上等兵之前我已经可以顺利的完成单双杠所有项目,并且在受到了连长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终究是到了要退伍的时候,不过,“一身选择橄榄绿,终生守护红军旗”,我想未曾体会过的人根本不会体会出其中的意义,两年时间,有过悲伤,有过泪水,更多的却是一次次蜕变过后的重生。选择参军,就是选择了担当与奉献,每一个眼神都是坚定,每一个动作都是坚决,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是坚强不屈的精神。我想这就是部队吧!再见了,我亲爱的军营,让我再为您敬个礼,回首,奔向新的前程!

扎根边疆担使命

2017年退伍之后,我又回到了熟悉的大学生活,面对许久未接触的专业知识,我认真去看,从一点一滴重新学起,在此期间认真向老师进行请教,最终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在此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为自己下一步的人生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历的多了,思想也就变得更加的宽广!2018年秋季,学校通知将有赴新疆伊犁实习支教的活动,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直觉告诉我这又是一次对于自己人生价值体现的机会,几乎没有犹豫,我就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到新疆之后,我们被分配到了巩留县阿克吐别克镇中学进行顶岗实习,由于自己此前的当兵经历,加上学校体育老师短缺,我自愿承担起了小学三年级六个班的体育教学。并且在此期间帮助学校成立了武术社团,利用自己之前所学习的一些基本动作帮助孩子们在课外之余能够学习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加强体质锻炼!孩子们是善良的,单纯的,这也是我第一次与少数民族的孩子们进行接触交流,想象中的语言等矛盾并没有出现,更多的却让我看到了民族团结的花朵正在绚丽绽放!十几个民族的孩子们欢聚一堂,相亲相爱,让我对于新疆又有了新的发现,而这种感觉却是我留下来的最真实的原因!

2019年毕业以后,我直接报名了新疆伊犁州巩留县的特岗,并且伊犁州教育局和巩留县教育局给出了大力支持,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边疆的信念!来到巩留,来到巩留张家港实验学校已经两年时间,在学校里我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积极参加县教育局以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让自己能够更加坚定的站稳三尺讲台。

由于2020年7月份乌鲁木齐市疫情影响,暑假的时候我选择了留在学校,在整个假期期间,我积极配合上级防疫工作,和其他老师一起在校负责起了隔离点的供餐工作,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搬菜,晚上天已经黑透了又要将隔离点的饭框子回收进学校,如此坚持了一个月时间,身边的朋友都说我瘦了,的确,身体是疲惫的,但是心中的信念却在一次次的磨砺中变的更加坚定!

现如今,我已经从初出茅庐时的青涩少年成长为了一名大家眼中的“能干的小伙子”!并且由一名班主任成为了一名年级长,职位的变化带来更多的却是责任的重大。不过对于心中的信念却从未改变!无论是在教育教学之下的常规工作,还是疫情之下的防疫工作,无论是在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的工作中,还是在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中,我都时时用“能打仗,敢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对待工作,也因此多次被评为“优秀年级长”。

美丽的新疆,美丽的伊犁,你是由各个民族组成的和谐大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在这个大家庭里,也许我只是不起眼的一名工作者,但是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不起眼,我们美丽的新疆才会更加繁荣,我们各民族群众才会生活的更加幸福!

上一条:2020届体育学院毛玉童
下一条:2015届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刘璞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