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15届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刘璞
2020-06-16 17:40  

个人简介:刘璞,我校2015届政社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机关工委。2016年当选为政协洛浦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2016年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干部、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洛浦县反恐维稳“三仗一战”暨“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个人。

奋斗的青春无怨无悔——我在南疆基层的点滴感悟

我来到新疆基层工作已是第三个年头,三年来我无怨无悔的在基层锻炼,基层的磨砺让我不断的成长、进步,我也从未忘记当年离校时母校对我的关心、关怀,带着奋斗的决心我拾级而上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坚定信心 厚积薄发

2015年的7月中旬,随着一声火车笛声的清脆的长鸣,我带着不舍离开了母校、告别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来到了美丽的新疆。经过在党校四个多月的党性锤炼,我认真的学习了基础的维吾尔语用法、政治理论的基本内容,同时了解了新疆和田的当地风土人情。渐渐的我习惯了新疆和田生活,喜欢吃这里的瓜果美食,更喜欢这里朴实的老乡、可爱的同事。

2015年的12月,我初到新疆和田洛浦县的恰尔巴格乡工作,当时我被组织分配到了乡里的统战部门,我结合自己大学所学的知识兢兢业业的完成了手中的每一份工作,出色的工作让我受到领导干部及群众们的一致好评,2016年我被选为政协洛浦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同年年底我被乡政府授予优秀干部、先进个人。

在思想上,我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两学一做”的基础上认真的贯彻落实“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活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立即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改进,让自己也取得了新的收获。

在学习上,我怀着为人民服务、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意识开展各项工作。社会是一所大学,它不仅复杂而且逼着我们学会适应,从第一天工作起我告诉自己:要从学生的身份转为了一个国家的基层干部。工作以后我负责的是宗教事务管理、综治维稳等事务,我发现在大学书本上所学习的知识明显不够用,于是我在基层岗位上不断的学习、不断适应。我认真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认清非法宗教本质危害等内容,认真的领会党中央关于新疆的治疆方略,从自身夯实了理论基础从而更好的结合实践开展各项工作。

在工作中,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扎扎实实的服务每个基层的老百姓,努力加强民族团结。在农村,我和当地村民结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亲户,力所能及的帮助自己的民族亲戚中的贫困户,每逢过节的时候都去看望他们,我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虽然我们不同的民族在语言上存在沟通的障碍,但是他们慢慢的学习我们的汉语、我也认真的学习维吾尔语,我们汉族和维吾尔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如今我十分的自豪自己有了维吾尔族的亲戚,我们像一家人一样。

2017年的1月我接受组织部的安排,从原来的乡镇的统战办工作调整到洛浦县机关工委工作,目前我从事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学习等活动。今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尽职尽责完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的任务,被评为洛浦县“反恐维稳“三仗一战”暨“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个人”。

在生活上,我非常感恩党和政府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2015年我在和田地委党校培训,时逢中秋、国庆节双节,和田地委书记、行署专员等人专程来看望我们这一批新来的干部,还送来了月饼、哈密瓜、西瓜等慰问品,让远道而来的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新疆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和欢迎!初来基层工作,我住上了干部周转房,房间里的生活用品应有尽有,真正做到了让我们拎包入住。当时我们县委书记、县长等一行也特别的关心我们新来的干部的生活状况,他们给我特地的送来了大米、面粉、清油等物品,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我深刻的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党组织的期望,我更加坚定决心: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党组织的期望,不负人民的希望,让自已的青春无怨无悔。

不断奋斗 不负韶华

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的安康,秦岭山脉四季苍翠,汉江水里碧波荡漾,我爱我的故乡——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也思念故乡的亲人、朋友,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坚定的选择了来到了南疆的沙漠绿洲里艰苦奋斗,因为我肩负着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任,我也带着陕西省人民对新疆各族同胞的牵挂和关怀,我决心在新疆的基层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一句话叫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努力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不畏艰难困苦,不断努力学习,扎扎实实的开展好各项工作;新疆,这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这里人民迎着新时代的朝阳,这里蕴含着包容与开放的精神,我会不断的创新进取、不负韶华、不断奋斗,努力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最后我想说,我深知只有磨砺才能让我不断坚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从未忘记当时母校对我教育、栽培之恩,我也永远记得“笃学、尚行、砺志、创新”的校训,我会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



 

工作经历:

20157月  新疆干部学院培训

20158月  中共和田地委党校岗前培训

201512月 和田市拉斯奎镇党政党建办工作

201611月 和田市委办公室工作(期间,20173-5月 在地委办公室跟班学习)

 

上一条:2019届旅游与资源管理学院何维浩
下一条:2016届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徐廷光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