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14届教育学院韩君恒
2019-12-19 16:42  

    个人简介:韩君恒,籍贯陕西延安黄龙县,本科毕业:学前教育。2010年7月毕业于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在校期间组织成立阳光心理协会、担任第一任会长、担任教育学院纪检部副部长、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等。在校期间曾获得:二级心理咨询师、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计算机英语资格证、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文凭。现任榆林市子洲县马蹄沟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从学长的学习成长经历来看,无疑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努力,未来就会有无数的可能。

青春正好,不负芳华

    可能因为我的大学专业是学前教育,并且也面临着毕业。所以在和学长交谈的过程中,我更能从与学长的言语中学到学前教育的相关知识以及从学长丰富的工作经验中为自己以后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积累相关经验。

    首先,学长说作为一名专业的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大学期间需要重视培养的能力包括以下几点:

    1.专业理念:掌握职业理解与认识、对幼儿的态度与行为、幼儿保育和教育的态度与行为、个人修养与行为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2.专业知识:掌握幼儿发展知识、幼儿保育和教育知识、通识性知识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3.专业能力:掌握环境的创设与利用、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激励与评价、沟通与合作、反思与发展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除此以外,学长还从两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在校大学生如何更好的选择考研还是进入工作岗位。一是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个人目标,不同的职业对于学历的要求有所差别,有些工作要求的学历水平比较高,这就需要我们在本科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深造,提升学历水平。二是需要考虑的是实际情况,比如家庭情况、有了好的工作等等。如果家庭经济情况不太适合继续深造,那么就应该踏实下来找到一份能够提升自己的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之,无论以后干什么,首先要确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人生目标,充分了解自己、分析自己,确定自己的性格特质与天赋。然后,详细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最好是细化到各个年龄段,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制定的目标不懈努力。

奋斗趁青春

    后来谈论起现在我的大学生活,学长也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其实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也逐渐变成了一门学问,很多大学生因为不会合理安排自己的闲暇时光而荒废了整个青春。

    其实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在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利用课外时间多读些与其专业和领域相关的书籍。专业技能是基础,要想立足于社会,必须将所学的知识发挥到极致,努力学好专业技能。

    还要学会自学,从被动转向主动,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培养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增强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学图书馆是个很好的地方,书籍很丰富,几乎想要看的书都能够找到,可以多借阅一些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坚持自学,把时间利用好。

    更要注重生活实践和社会实践,经常参加各种体育运动,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以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处理好人际交往,互相适应,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培养兴趣,客观的评估和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不要把家人或朋友认可或看中的作为自己的爱好,更不要以为突然有兴趣就意味着自己有这方面的天赋。

    做这些事情的前提是利用空闲时间,这才能让我们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更积极,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提升自己。学习身边的新鲜事能让你的生活激起火花,特别是一个你最喜爱的话题,比如运动、时尚或者艺术。根据兴趣参加活动可以刺激大脑,也可以有机会交到兴趣相同的朋友,兴趣爱好对减压很有效。多主动,少被动,给自己定个理想目标,努力奋进。

    丹尼斯.伽柏在《创造未来》 中说:“未来不能预测,但未来能被创造。”虽然以后的路无法预料,只要我们努力,总有一天每个人都能站上属于自己的金字塔。青春是多彩的,让我们一起努力去了解这个世界,努力去学习,一起谱写属于我们美好的青春年华。

上一条:2016届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徐廷光
下一条:2005届外语学院许见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