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电信学院圆满召开物理系八七级校友座谈会
2020-08-18 14:47  
 

    816日上午10:40,我校原物理系八七级毕业三十周年校友座谈会在江北逸夫科技楼举行。原物理系八七级校友代表20余人,时任相关教师暨现任安康学院副校长钟生海、招生就业处长丁义国、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红兵、教师代表方小兵;校友办张远秀、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于咏梅主持。

           

    于咏梅首先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小到咱们这个毕业座谈会,大到经济社会的发展甚至世界格局,都在发生或大或小的变化。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广大校友工作生活近况,改善学校校友服务工作,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学校与校友之间联系,促进校友交流、重拾师生情谊,并鼓励校友们作为曾经的安康学院人,要在完成民族复兴的大任中、变与不变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会上,安康学院副校长钟生海代表学校党委首先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达谢意;其次,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情况,特别是近几年来我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服务地方能力、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第三,他指出学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为学校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希望电信学院校友会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和校友多交流,常相聚,彼此成为事业上的骨干、生活中的朋友。最后他强调广大校友应正确处理个体和集体的关系,感恩做拥有的一切,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工作中埋头实干,带好新人,生活中善待自己,保重身体。

    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发展情况,从学院名称变化、专业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实验中心、科研平台配置、以及学生获奖情况一一做以详细讲述。强调电信学院始终坚持以“笃学务实,学以致用”为院训,以技术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为办学理念,着力打造电信学院“两张名片”,培养高质量的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来自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们踊跃发言,讲述毕业三十年的成长经历,共同回顾了当年的在校场景,畅谈学校三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感谢母校的培养。校友们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加大对学校的宣传力度,在安康以外的地市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基础教育不能丢,办好师范类专业,培养更多的懂基础教育的人才;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和联系,给母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和平台。

    时任辅导员、现任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红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回忆了当时和学生同吃、同住的情景,从刚毕业工作不知怎么开班会、怎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谈起,到如何成为学生的朋友,引起了现场校友的共鸣,希望校友们顺应自然规律,珍惜友情,健康平安。

           

    最后,钟生海校长向校友们颁发捐赠桂花树木证书,校友为现场教师赠送了纪念品。本次校友座谈会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为广大校友提供了沟通渠道,进一步凝聚力量,为我校校友工作的长足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胸中有丘壑,眼里有家国——访问我校电信学院2005级优秀校友刘正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0届政教本科班毕业生返校座谈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