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康学院西安校友会举办“乡村特色产业振兴及电商运营”考察交流活动
2019-09-09 10:12  
 

     98日,西安校友会在会长杜锐的带领下驱车前往西安鄠邑区进行考察交流活动。鄠邑区经过多年的发展,户太8号葡萄已经成为鄠邑区的优势特色产业,种植技术和品质居于全省领先水平,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另外,利用现在的互联网技术,鄠邑区也搭建起了成熟的电商运营平台,覆盖各个乡镇,助力农村特色产业振兴和发展。此次考察,更多的是学习取经,满足相关从业校友的诉求!

                  

    第一站,校友们来到了鄠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校友们首先参观了鄠邑区电子商务展示体验馆,并听取了鄠邑区近年来特色产业的发展布局和电子商务的运营发展情况。参观结束,大家围坐会议室,讨论部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并结合目前市场需求,对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做了研讨。另外,重点听取了榆林市靖边县麻湾镇高渠村第一书记刘斌校友带领农户脱贫致富,因地制宜,发展农产品黄花菜,以及靖边特色农副产品的相关介绍。

                   

     第二站,校友们前往鄠邑区甘亭街办电商服务中心,深入基层实地考察,通过和工作人员的交流,详细了解了目前基层电商的运营情况,并品尝到正宗的沪太八号和其它深加工农副商品。

    午餐后第三站,也是校友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工作人员陪同校友深入田间地头,与电商平台合作多年的优秀种植户进行了简短沟通,并下地体验了葡萄的采摘,品尝了秦岭神奇的稀有的水果八月炸(八月蜜)!

             

      此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校友凝聚力、加强了校友合作交流。另一方面通过校友和企业深入交流,促进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上一条:校友应邀回校参加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回访优秀校友——朱玲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