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15届艺术学院李宝成
2019-04-15 15:21 李宝成 

    个人简介:李宝成,我校2015届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毕业生。现任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普恰克其乡人民政府公务员。2015年7月,新疆干部学院培训,2015年8月,中共和田地委党校岗前培训,2015年12月,和田市拉斯奎镇党政党建办工作,2016年11月,和田市委办公室工作(期间,2017年3月-5月 在地委办公室跟班学习)

                              

    转眼间,离开陕西、离开母校已经两年多了,想起毕业前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徘徊、彷徨、也漂泊,而如今我已在新的岗位开启了新的人生历程,我已坚定了要在南疆这片热土上继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回想毕业前夕,了解到新疆招录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找到学院辅导员报名,经学院层层选拔推荐,最终顺利通过招录组考核,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老师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2015年7月19日,我背起行囊,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踏上了新的征程。坐上通往新疆的列车,一路带给我的是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那一望无垠的戈壁大漠使我心潮澎湃。

    在入疆培训班上,老师说:“南疆基层是块磨刀石,你们要在这块磨刀石上磨练自己,立志气、去娇气、接地气、存锐气。”如今,我已真真切切体会到“磨刀”的艰辛与不易。到基层后,我的经历大致可以概括为新鲜体验期、疲劳煎熬期、心理调适期、适应稳定期。初来乍到,异域风情、各色美食让我倍感新鲜。然而,当工作进入正轨,熬夜加班成为家常便饭,没有周末和节假日,一旦闲下来,身体的疲劳、精神的孤独便压都压不住地涌上来。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我不断地自我心理暗示,绝不能被工作压垮,我可以的。随着时日的增长,渐渐地与同事们打成一片,大家对我的态度也从初始的惊讶、怀疑到接受和肯定,而我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自己工作的意义,下定决心要为和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务员的光环是如此耀眼,但耀眼光环的背后折射出的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曾有人调侃说南疆干部的工作机制是“五+二”“白+黑”,我曾以为这只是调侃的话语,而当身临其境踏上南疆这片热土的时候,才明白这不是调侃,不是玩笑。值班备勤、精准扶贫、挨家挨户的人口精准摸排、走访入户……每名干部大多都是身兼数职,兼顾各个方面的工作,加班是常态化,这里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杂,党建、维稳、综治、纪检、深化改革、教育培训、督查考核、信息报送还有办公室文件的归档、收发、编写材料等工作让人应接不暇,这就是我的工作写照。

                      

    难忘熬夜加班到深夜时,同事递来硬邦邦却香喷喷的馕饼;难忘入户时农牧民群众递给我的核桃、大枣,还有不断重复的问候语“亚合西姆赛孜(你好的意思)”;难忘村里的小学生悄悄给我送来的青杏;难忘与农牧民群众围坐一起畅谈的场景……这些经历和感受已融入到我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南疆、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决心和信心。

  “相聚不知珍惜,别离更觉轻重。”每当工作生活闲暇想念母校时,我就看看学校、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学校、学院的变化。这些美好的安大印记,连同那融入血液的安大人特有的精神气质和实践品格,犹如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而我,此刻也找到我的幸福,并得爱子,一家三口将继续扎根边疆、扎根基层,并同许许多多南疆的基层干部一道,奋战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征程中。
上一条:2015届教育学院鱼银萍
下一条:2010届文学与传媒学院付磊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