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友应邀回校参加交流座谈会
2019-10-18 17:49  

    10月18日,校友工作办公室邀请了在政府机关、企业、高校、基础教育等领域工作的12名校友代表回到母校,参加校友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校友办张远秀老师主持。
    会上,校友办主任田静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欢迎各位校友们重返校园,共聚一堂,共睹母校之沧桑巨变,希望各位校友能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母校之美好未来。
    李乐校友建议,学校应坚持开门办学,推动务实教学。认为校友力量是学校发展建设不可或缺的有益补充,应充分整合调动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尤其加大与优秀校友所在工作领域关联度高的事业、产业的合作力度,让校友资源助推学校发展,让在校学生走进校友的行业,增强学校教育的实践性。
    韩彬、许林等校友建议,要有针对性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应加大对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技能培训,增强毕业生参与教育实践的能力,打造上岗就能用的教育人才;培养非师范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规则意识,提升就业创业的社会竞争力,让非师范毕业生进入社会后能够占有一席之地;争取让更多的名师名家走到本科生教学一线,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
    张鹏校友认为,青年校友处于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面临来自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多重压力和挑战,希望能够发动学校资源优势,持续关注助力青年校友发展,为培养未来的成功校友储备能量。
    李萌、门敏等校友建议,学校应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力度。建议学校领导更多地走到校友身边,建立学校领导与地方校友联系的长效机制,让母校更加了解校友的发展情况,提升广大校友的存在感和爱校荣校意识。
    会后,校友工作办公室将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整理。本次座谈会一方面加强了校友和学校的联系,另一方面校友的建议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决策参考。

上一条:我校校友翟晓东回校作创新创业报告
下一条: 安康学院西安校友会举办“乡村特色产业振兴及电商运营”考察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