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校友翟晓东回校作创新创业报告
2019-12-08 09:09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端正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12月7日下午,我校文传学院2010届校友,陕西沁园春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晓东,在江北校区1401报告厅为学弟学妹作了题为《创业实现人生梦想》的报告。招就处处长丁义国、副处长常权记、校友办主任田静、就业创业科科长廖鑫以及来自全校的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远秀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翟晓东首先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大学的收获,向同学们分享了工作经历和感悟,告诉同学们,人在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这些成长的经历与经验,都将成为人生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只要做到坚韧不拔,不放弃、不气馁,终会实现梦想,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和喜悦。接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认为,创业成功,不一定是靠经济实力、社会地位、经验积累,最重要的是靠超前的思维和超前的理念。并勉励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要注重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找准定位、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寻求差异化发展,不断从失败经历和他人经验中学习总结经验。在互动环节,翟晓东和同学们就“对本专业不感兴趣怎么办”、“就业和创业如何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逐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通过分享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本次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信心。同时,通过交流同学们可以吸取到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西安校友会举办2019年度总结大会
下一条:校友应邀回校参加交流座谈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