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10届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旋
2019-05-20 15:56  

    个人简介:张旋,我校06级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中共党员,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在校期间担任广播站站长。毕业后,加盟西安迪漫公司创业团队,现为西安迪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以“安全“为主题,专注于国家和企业在安全生产、宣传、教培等方面的服务,公司现有员工20多人,是一支可完成策划方案编写、复杂的影视拍摄、二三动画制作的专业化团队。

                                   

回归理性,寻找一颗平常的心

    在那个炎热的夏季,我们正式告别了那个现在依旧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那个夏天,我毅然的走出大学校门,坐上名叫“未来”的班车,奔赴我的“远方”。幸运的我顺利地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迪漫公司做影视后期。接下来的的日子里,我把这里当做自己的一份事业, 稳定下来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一、项目选择

    我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从写项目计划书和申领工商执照开始,而是从先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开始。经过考察和思考,我选择了并不陌生的文化行业。面对严峻的大学生创业形势与社会压力,我决定先就业,再择机创业。

    初来迪漫公司,我并没有看到豪华的办公室、高档的电脑、完善的管理制度,可是,看着他们那富有蓬勃朝气的脸庞,一双双充满希望、明亮的眼睛,我真实的感受到一颗颗澎湃炙热的心。那一刻我告诉自己:留下吧!公司的三个原始股东,其实与我都是同龄人,我从他们的身上感受的是艰苦奋斗、相互扶持、抱团发展的创业精神,这是我看到的他们不同于其他创业者的地方,这也是我留下来的根本原因。

二、团队建设

    犹记得刚到公司那会,公司因为起步的晚,规模小,对客户源十分重视。要求每个团队必须要权衡好时间与质量。因为时间与质量的不平衡,公司曾因此裁掉一整个部门。作为我所在的影视部当时只有3个人,人单力薄,要想完成略大型的项目难度可想而知。

    通过几年在安康学院数学系、校广播站的学习、工作,培养了我坚毅的品格和敬业的精神。就在一次拍摄企业培训课程时,因为课程时间为3天3夜时间较长,一家企业的老总被我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她也是我们公司以后坚实的合作伙伴。拍摄间隙她递给了我一张名片,说:小伙子,星期一到我们公司来,我们有款产品要做宣传推广,需要做宣传片和画册,我们谈一下合作事宜,我听到后欣喜若狂,满心激动的答应了她的邀请。方案确定之后是三个10分钟的宣传片(其中一个还是俄语版,我们都不懂俄语)和一本100页的画册,限时7天完成,之后客户要在海南三亚參加展销会。懂我们这个行业的人会明白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迪漫公司开会讨论就在只有我们三个影视后期的条件下如何完成此项任务,会议快结束时周密的工作安排出炉了,此次工作安排我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也就是这次会议我被迪漫公司的三个股东发现,慢慢的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工作安排确定的第一件事,不是立即开始工作而是先回家取洗漱用品决定长住“办公室”。既然向客户提出了庄重的承诺,前面哪怕是刀山火海,我们也要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在紧张的7天工作后,如期完成了任务,当看着客户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时,我们的各种劳累瞬间烟消云散了!

    后来公司以我们三个人为骨干,对影视部大力支持,现在已经发展成为20多人,可以完成策划方案的编写、复杂的影视拍摄、二三维动画制作、剪辑包装等各项功能齐全的专业化队伍,我们从野战军成功转型成了正规军。虽然有一人离开了我们的团队,但是他的精神留了下来,感染着我们激励着后来的人。团队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就像一个筛子,留下的并不一定都是最优秀的,但都是最适合公司发展的。

三、显著成效

    用一颗创业的的心去工作,思想意识的高度会为你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2012 年的9月,我被公司派到山东兖矿集团出差,也就是因为这一次出差让我与那个因煤而兴起的小城市有了一份难以割舍的感情。我大部分时间在那里度过,时间直到2015年的5月。

    5年的历练,让我逐渐从公司的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部门经理,之后从部门经理成长为公司总经理,这是一个痛苦的蜕变过程。初到陌生之地,仅凭一人之力,用时15天,完成10集教学课件,每集40分钟的拍摄任务,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又被我拿下了。之后的每个项目的拍摄任务都极重,每天回到宿舍脚发肿疼痛难耐,然而工作的繁重并没有消磨我的意志,我用平常心去冲淡眼前的困难。我常对新来即将出差的员工讲:把每次的出差当成一次旅游,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受风士人情,品尝异域美食,岂不快哉!

    毕业之后的这几年我深刻感受到,安康学院的老师们指导我的那句话“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性。不管怎样,我们已不是嗷嗷待哺的婴孩,作为一名接受过高等学府知识的大学生创业者,我们首先要“断奶”、要经济独立,这是我们毕业后的第一步。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对工作、事业的认识有了新的高度,站在新高度上再去思考创业之路,我们会走的更加稳健。

 

 

上一条:2016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妍
下一条:2011届文学与传媒学院马超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