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00级文学与传媒学院沈斌
2019-03-25 16:42  

    个人简介:沈斌,我校2000级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主持人、策划师、培训师、配音演员、陕西朗诵家协会会员;陕西十大婚礼主持风云人物;中国中式传统婚礼领跑者中汉唐联盟核心主持人;“寻找西安最美声音”大赛,“最劲爆之音奖”获得者;电影《幸福城里的幸福事》、《奔梦》 、电视剧《前妻回家》等多部影视剧策划、配音。陕西省社会发展研究会、《家庭之友》杂志社特聘研究员。      

                               

      奔梦

    同窗数载,温馨如昨,依然常驻心头!

    青春岁月,依稀如梦,但愿常忆你我!

    接到母校校友办田静老师的电话,思绪一下子又回到了安康学院,回到了那个充满着美好回忆的地方。田静老师要我写一下关于我的创业的心路历程。内心很是忐忑,一则不常写东西,语言词汇难免匮乏;二则我的资历尚浅,不知道从何说起,害怕“误人子弟”,误导了那些涉世未深的学弟学妹们。思绪良久无处着笔,只好用我策划的一部电影的名字《奔梦》作为题目,希望对自己也是对别人哪怕有那么一点点的提醒和帮助。

    时光回溯到2003年7月,和其他同学一样,怀揣着梦想和激情,离开了熟悉的校园。来到了西安,站上了三尺讲台,凭着一腔热血和激情,这一站就是4年,在中学的校园里,收获了满满的爱和感动。但内心总是不够安份,总觉得舞台太小,总想出去闯一闯。2007 年7月,当我把从初一一直带到初三的最后一批学生送走,谢绝了校长的一再挽留,带着感恩和依恋离开了站了四年的三尺讲台。来到了一个民营的集团公司,一切从零开始,虽然很有激情,但也吃了不少的苦头。别人六点下班,我却经常能够加班到十点甚至更晚,辛苦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用了1年的时间完成了从一般职员到主管到经理再到副总级的跳跃。这背后的付出和辛苦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记得有一次公司在拍一部电影,我的工作是出品方驻剧组代表,也是男一号孙松老师的西安向导。有一场孙老师的戏是跳河的戏,2月的西安的河水可以用刺骨来形容,为了体验演员的感觉,我硬是在冰冷的水里待了近半个小时,上岸后嘴都张不开了。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因为这一次的体验我和孙松老师成了好哥们,好朋友,为整个电影的顺利拍摄做了很好的铺垫,我也得到了公司高层的肯定。就在大家认为我很出色,干得很好的时刻,内心还是那份不安定在作怪,始终有一种声音,那就是创业,就是自己当老板。

    2008年10月,我还在公司上班的时候,就注册创办了西安满天星婚庆服务有限公司。一边上班,一边开始经营这个我视为孩子一般的自己的公司。记得公司接的第一个大活是为拍摄公司的MV《理想》,我们请的主演和主唱是罗中旭和明骏女孩。清楚的记得请罗中旭拍第一场夜景,原计划是在晚上八点在西安南门外拍,我们早早就把群演和公司员工集合在南门外排好队等待罗中旭的到来,可是,飞机晚点到10点才到西安,再加上我们接待经验不足,罗中旭来了却不愿到现场。这边大家还在寒冷的夜里久久的等待,各种抱怨、催促,这让我一时不知所措。经过与其经纪人的反复协商,最终在凌晨两点才把这场夜景拍完。送走了群演和公司员工,所有安排完之后,已经早上5点钟了,从没有被任何工作难倒的我,感到满腹的辛酸。所有的路都是我选的,再难也得走下去, 第二天上班我又准时的面带微笑的出现在办公室里,开始一天的工作。

    2009年8月,我的西安满天星婚庆公司的各项业务都步入了正规,却也是我准备辞去我服务的那个集团公司的行政总经理的职务的时刻了。面对家人、朋友、同事的不理解,以及老板的再三挽留,我还是选择离开,因为心中的梦想一刻也没有停留。

    离开了近500名员工的集团公司,回到了含自己在内只有6名员工的公司,开始有很多的不适,落差也很大。但一想到是自己在创业, 还是很有奔头的。到了2012年的时候,满天星在西安已有2个分公司,主营业务已包含了大型晚会、项目包装推广、主持人培训、明星经纪、婚礼庆典等,兼职员工也有近50人。业务足迹也遍布陕西各县市,甚至浙江、湖北、深圳等地。

    天有不测风云。随着房地产市场急速萎缩、国家对演出市场规范整理和反铺张浪费的政策的出台。我们过去的主要的项目茶叶节、旅游节、楼盘封顶等业务量急剧下滑。公司的主要业务大部分集中在了婚庆这个刚性需求很强的行业。

    面对这种形式,公司及时做了战略上的调整,稳住西安向县市扩张。2014 年在商洛商南注册了陕西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定位县城档次最高、服务最好的文化类公司。近2年的运营,陕西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当地已经成为人们办喜事、搞活动、做推广的首选品牌。2016 年开年之际,陕西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继续做好县市的发展规划。计划在年底前,陕西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阳、丹凤、商州分公司开业,2017 年底,陕西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镇安、柞水分公司开业,实现商洛各县和西安的联动发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因为有梦,才会奔梦,在未来奔梦的路上,我还会一路前行!

 

                        

上一条:2009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贺湘闽
下一条:84级农学与生命科学院王衍成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