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15届经济与管理学院武进
2019-10-15 11:21  

                                              这一路,风景正好

    个人简介:武进,我校2015届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委办公室。2016年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干部、先进个人。  

       

    “到南疆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祖国的号召,有这样一群人叫做“新疆招录内地优秀高校毕业生”,这是一群离开家乡,远离亲人,奉献边疆的青年,这是一群正当青春、热情洋溢、挥洒汗水的青年,这也是一群有理想、有梦想,有担当的青年,很荣幸,我成为了其中一员。

    2015年7月,踏上西行的列车,从关中大地来到了祖国西北边陲——和田。背着理想的行囊,铭记恩师的教诲,牢记亲人的嘱托,满怀着憧憬与希望,带着未知与神秘,向筑梦之地出发;纵使黄沙漫天,也难抵挡前进的步伐,纵使离家千里,也难消磨远赴边疆的执念;这一路,有过与母校别离时的留恋,有过与恩师道别时的不舍,有过与亲人分别时的伤感,有过与同行人大谈理想抱负的家国情怀。

    初到和田,就感受到领导的亲切关怀与问候,宾至如归般的暖流冲荡心田,地委组织部领导前来接站的场景历历在目,鼓励的话语令人慷慨激昂。在地委党校接受了为期四个月的维吾尔语与政治理论培训,初步学会了维吾尔语的交流技巧。锻炼了党性,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掌握了基层公务员工作方法和服务人民的本领,真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公务员。在培训结束后,获得“优秀学员”。

    岗前培训结束后,我被组织分配到和田市拉斯奎镇党政党建办工作。主要负责党建日常工作及材料写作,并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相关工作。工作以来,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在2016年年底,绩效考评为优秀,同时获得“内地优秀高校毕业生先进工作者”。在乡镇工作一年后,我接受组织安排,来到市委办公室工作,主要从事秘书及办公室日常工作。随着服务对象的角色及工作职责的改变,我接触了更多的新鲜事物,开阔了视野,有了更大的学习平台。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与领导同事相处融洽,出色的完成了领导和办公室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办事能力和善于沟通的协作共事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新疆作为一个民族聚居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在这里最具真实写照。在这里,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人人都愿意扑下身子、沉下性子、撸起袖子、沉淀基层。在这里,我结识了维吾尔族亲戚,利用空闲时间,我会去亲戚家里走访,在同甘共苦中加深情谊,在共跳民族舞蹈中舞出团结舞动爱,在相互交流交往交融中增进情感,在拉家常、共进餐中加深感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他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总书记之勉励,我们不敢懈怠,唯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闲暇时间,去自己所联系的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了解民忧,解民所困,并做好建档立卡工作,精准问题导向,切实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为贫困户梳理脱贫思路,制定帮扶措施,为其带去党的好政策。虽然精准扶贫的难度很大,但我们脱贫致富的决心坚如磐石,虽然在语言上存在一定的距离,但我们心与心却是零距离。 

    从陕西省委班子领导亲自送别我们,到新疆干部学院培训,多名领导亲自授课,再到和田地委党校培训,地区领导多次看望我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使我备受感动。这一路,让我见识了新疆的广阔之美,使我感受到少数民族的纯朴与善良;这一路,备受各级领导重视与关怀,备受鼓舞与感动;这一路的风景,不断敦促我前进,不断激励我成长。

    通过两年的工作情况,我认为在基层工作中,一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戒骄戒躁,静下心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日常维吾尔语沟通学习,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树立踏实肯干、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二要多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强化“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设身处地的站在群众得角度考虑问题、分析问题,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党员,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是最应该奋斗的地方,要意志坚定的坚持下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为南疆的建设,奉献终身。

    在人生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什么而出发,要受得了摸爬滚打、经得起大浪淘沙,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及使命感,要有一颗事业心,敢于挑战自我,沉淀自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用一次次鲜活的实践,为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坚信在南疆这片热土上,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要展现当代青年党员的意志,奉献青春,无怨无悔。

上一条:2015届艺术学院周琦翔
下一条:89届电子与工程学院张钊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