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13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明星
2019-09-09 08:50 周明星 

逐梦之

    个人简介:周明星,我校2013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自母校毕业后,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在攻读硕士学位阶段,发表学术论20余篇, 2013-2014年度参加第六届硕博论坛并获“优秀主讲人”称号,2014-2015年度获得成都理工大学三等学业奖学, 2014-2015年度参加第七届硕博论坛并获“优秀主讲人”称号, 2015-2016年度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参加科研项目:四川省学术和科技带头人培养项目《新生代农民工工作与婚恋冲突研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院立重点项目《红军长征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化研究》;中山大学985工程招标项目《中国劳动力动态调查(2014年度四川执行项目)》;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的《当前成都市社会转型发展状况研究》项目等。

                 

    在整个硕士学习阶段,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情就是研二在四川城市学院担任英语兼职教师的那段时光。第一次走上讲台,紧张、木讷,语无伦次,各种“囧相”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那时,我才真正感觉到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从那时才真正明白积累、学习的重要性,使我懂得学习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对课本的知识学习不仅要做到真懂、真信,更要做到真行,学以致用,回归社会实践。

    在整个硕士学习阶段,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研三的那段时间,一边考博、一边报考C1型驾照,当时我可谓身心俱疲,但是我要咬紧牙关,因为我深知干什么事不能半途而废,“不抛弃,不放弃”,“态度决定命运”,最后如愿以偿的成功拿到C1驾照,并拿到了陕西师范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生的博士“入场券”。这个事情使我明白“坚持就是胜利”,同时要争取似水流逝的光阴,光阴一去不复还。

    自2016年至今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攻读法学博士学位。我自博士入学以来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与各项制度政策,积极上进,乐观进取,在学习、社会实践、生活等各方面都能做到“竢实扬华”、“自强不息”,并积极学习榜样与典型,努力做的更好。

    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乐观向上,积极奋进,录用、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A类3篇,此外在《理论月刊》、《教育探索》、《教学与管理》等CSSCI扩展、核心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篇,录用未出刊CSSCI扩展、中文核心4篇,并有20余篇已撰写论文正在修改与投稿中。此外,参加全国性会议2次、省级会议1次,论文被收录至论文集。2016年9月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017年3月获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度“学子明星”称号,2017年5月获得四川省第九届硕博论坛优秀主讲人称号,2017年11月获得西南交通大学个人最高荣誉“竢实扬华奖章”,2017年11月获得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讲学金与博士一等学业讲学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积极地思考与写作,争取取得更多成果,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广泛阅读各类文献资料,为学术科研写作积累更多素材,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素养与知识水平。同时,我决定以“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不断地以学习的方式提高自身的认知与判断能力,以不断学习与实践践履来适应社会发展转型的需要。

    在社会实践中,我担任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班班长职务,完成2016至2017学年上学期班级建设基金结项、下学期结项并获得下学期的班级奖励基金;担任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副团长,定期开展博士宣讲实践活动,担任西南交通大学2016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班生活委员,定期组织班级活动等,通过各类社会实践的锻炼,我的办事能力与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使我我明白了“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的真谛!

    在生活中,我能够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乐观进取,具有较高的社会公德,能够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与履行社会义务。热爱篮球,就如同我热爱生活一样,经常以饱满的激情投入,换来的是强健的体魄与坚强的意志,所以我为迎接各类挑战时刻准备着!

    我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而奋斗的过程中更需要艰苦奋斗,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积极地以自强不息的态度做好生活中的点滴,同时我会积极上进,乐观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竢实扬华,自强不息!

 

上一条:2012届文学与传媒学院郭敬一
下一条:2009届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张亚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