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2015届教育学院鱼银萍
2019-04-22 16:04 鱼银萍 

    鱼银萍,我校教育学院2015届毕业生。现担任咸阳市长武县巨家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2016年在中共长武县委党校举办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荣获巨家镇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2016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在长武县“让青春在追赶超越中绽放光彩”辩论赛中获最佳辩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事迹被长武县电视台、咸阳日报、山西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近日,长武县巨家镇干部鱼银萍的故事,在当地干群当中广为流传,成为人们热议的佳话。

    2017年10月10日,巨家镇党委书记高莉萍的一条朋友圈这样写着:“为我们镇上鱼姑娘点个赞,昨天她结婚,今早坐第一趟班车来镇上班,她说最近扶贫工作太忙,等忙完后再休婚假!”不出一天时间,该条消息点赞达209个,留言33条。

    2011年9月,刚刚考入安康学院的鱼银萍,在一次老乡聚会上认识了比她高一级的乡党樊瑞泉。2015年4月,鱼银萍参加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经过笔试、面试,以优异的成绩被录用到巨家镇人民政府,成为了一名乡镇干部,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她的感染下,未婚夫樊瑞泉考上了该县丁家镇的事业单位。

    2017年10月9日,在亲人、朋友、同学的祝福下,他们结为伉俪走进婚姻殿堂,成为志同道合的人生伴侣。忙了一天后,她和同是乡镇干部的丈夫商量,决定暂时放弃休假,第二天一大早赶回镇上上班。

    2017年10月10日一大早,她坐上由长武县城发往巨家镇的第一趟班车回到镇政府。她的这一举动,感动了在巨家镇工作的同事和领导,镇党委书记高莉萍将这件事情作为感动自己的一件事,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内,引起了领导、同事、朋友的点赞和留言称赞,大家一致称她是“扶贫路上的最美新娘”。用高莉萍的话说:“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让人非常感动!”

    乡镇的工作本身忙而杂。鱼银萍自分配巨家镇工作以来,她在工作中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白天在办公室接上应下,傍晚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从来不喊苦、不喊累,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受到了全体镇村干部的一致好评和赞扬。用她的话说:“临近年底,正是扶贫工作的关键时期,没有比精准扶贫更重要的事情。”

    这个故事被该县王小瑞写成了一首题为《扶贫佳话新婚别》诗:昨夜洞房花烛明,今朝扶贫路上行。卸罢红妆别新婚,抛舍伉俪燕尔情。红叶题诗赞淑女,青春放歌写赤诚。人生清欢扶贫乐,丹心铸就巾帼梦。

    扶贫路上感人的故事很多,这些战斗在扶贫一线无私付出、努力工作的值得点赞!

    

上一条:2006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杨俊
下一条:2015届艺术学院李宝成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