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校友风采 | 工作动态 | 校友企业 | 校友联络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安康学院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管理办法
2019-01-19 17:49  

    校友返校联谊是增进校友感情的有利契机,协助校友做好返校联谊活动是对校友的支持,也是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规范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的管理,保障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的有序进行,提高校友接待质量,更好地服务校友,方便校友返校聚会,促进校友工作的规范化,以热情、真诚的服务让校友们真切感到母校的关怀和真情,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制订本办法。

    一、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的安排程序

     1、校友返校开展联谊活动首先和院系取得联系,院系接到信息后,填写《安康学院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登记表》。

     2、院系和校友返校联谊活动负责人共同制定《##级校友返校联谊方案》。

     3、院系把《安康学院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登记表》、《活动方案》和本班级校友信息等相关材料送交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

     4、校友工作办公室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积极准备校徽、校友签到册、留言薄、捐赠证书、校友刊物等相关资料,协助院系做好联谊活动的相关工作。

     5、开展联谊活动。

    二、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

     1、座谈会形式。主要内容包括:

    (1)学校向校友介绍学校、学院及校友工作的发展情况

    (2)校友向学校、老师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畅谈感受;

    (3)听取校友对学校工作的建议,与学校开展各种方式的合作,聘请杰出校友担任学生校外导师

    (4)接受校友对学校的捐赠(自愿),学校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5)其他有意义的联谊活动。

     2、报告会形式。形式和内容可以根据各位校友的具体情况协商确定,主要内容包括:

    (1)班级或个人创业成果、学术成果等风采展示;

    (2)个人奋斗经历或企业创业历史介绍;

    (3)本人所在行业、学科领域发展现状,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

    (4)社会及本行业对人才需求情况,现场人才招聘;

    (5)对学弟、学妹的激励和希望。

    (6)聘请杰出校友担任学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3、其他形式。形式和内容可以根据各位校友的具体情况协商确定。

    三、接待单位的落实

     1、大型的校友返校联谊活动,如校庆等由学校组织安排。校友工作办公室牵头,相关院系、部门配合。

     2、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的小型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由院系负责组织安排,校友工作办公室参与活动。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校友返校联谊活动,有重要校友参加联谊活动的,要提前和校友办联系,以便安排学校领导出席、安排相关工作。

     3、学校以及各学院、各部门要为校友返校联谊活动提供必要的方便,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

    四、做好校友活动材料的存档工作

    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结束后,学校以及各学院、各部门要及时做好校友活动材料的存档工作。由院系负责接待的,要送交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材料:

     1、《安康学院校友信息登记表》(校友通讯录);

     2、联谊活动情况报道;

     3、活动照片;

     4、其他联谊活动资料。

    五、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经费由校友自筹。

上一条:安康学院校友捐赠管理办法
下一条:安康学院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联系电话:0915-3261062  E-mail:akuxyb@aku.edu.cn   邮  编:725000